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北屯評價與財務模組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潭子其他稅務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公司投資及併購, 台中潭子企業重塑

那些比你聰明的人都比你勤奮——你還發什么呆呢?  文/俞敏洪  我的智商非常一般,就是比別人勤奮。我的腦袋不屬于特別笨的那種,但肯定也不是頂尖聰明的類型。在北大的50個同學當中,我的智商應該屬于中下水平,這說明我不是頂尖高智商。  我的勤奮一般人跟不上。我平均每天工作16—18個小時,如果沒有應酬,平均每日三頓飯的時間加起來不超過半個小時。  △早上 morning  我比較喜歡在家里工作。早上六點半起床,晚上十二點睡覺。以前一般是凌晨兩點睡覺,早上八點起床,但發現這樣的作息反而對身體不好,不如早點睡覺,都是六個小時。  每天早晨沖個澡對我來說是必然的,不管是熱水還是涼水,實在不行的時候,就拿盆水澆一下,喚醒自己,讓整個神經系統活躍起來。  我很注意保持身體健康,每天早晨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跑步1到2千米,以最快的速度跑完,所以每天都跑得大汗淋漓,特別是在夏天。但晚上一般不洗澡,因為洗了澡容易興奮。  △晨跑 jogging  我鍛煉后,一般早上7點半開始工作,到中午12點。工作內容有郵件處理、工作布置、對新東方發展的思考等。另外,還有一些對孩子們的創業輔導,如洪泰基金等各種創業,因為年輕人創業不容易。  △午間 midday  我的中飯90%都是盒飯,有人來和我聊天,也是一人一份盒飯,最多加一瓶紅酒。但我也很注意身體,吃完飯會散步10分鐘。除了散步,我每個星期會有一兩次游泳、一兩次徒步。  △游泳 swimming  我和李開復都做創業導師指導青年創業,但我比李開復更注意休息。開復有段時間有點走火入魔,有人凌晨2點鐘給他寫信,他非要回復,來表現自己比他們還要勤奮,更年輕。  我對他說,真沒必要,到晚上11點就把手機關機,外面的事情就和自己沒有關系了,早上7點鐘打開手機,再來處理這些事情。我現在大概就是這樣的。  我喜歡旅游,每年會抽出一兩個月的時間專門去旅游。雖然年紀已經超過50歲,但因為用腦能量消耗太大,我不擔心自己會胖。如果真胖了,去外面徒步旅行15天,就瘦下來了。  △旅行 travel  現在,想安靜特別難。比如旅行時住在某個賓館,一吃飯就有很多人跑過來要照相,這樣內心的安靜就被打亂了。所以現在旅游一般都會去幾乎沒有人的地方,如大草原,自己開輛越野車,帶一兩個身邊的人。他們很少說話,會給我一個安靜的私人空間。  我每年有1/3的時間上班。晚上有1/3的時間會回家吃飯,因為要回家陪孩子。還有1/3的時間是應酬,這包括出差的時間,每年有100天左右在外出差。  △夜晚 night  我到現在也不敢說我領悟了生命的本質,但是我至少有了比年輕人更多的勤奮。  我的勤奮能給我平時的思考和講課補充營養。拿讀書為例,我平時讀書有意無意會寫一些新的觀點、新的想法。我翻書翻得挺多,但認真讀書有時很難。我所謂的認真讀書就是一天,一年認真讀的書也有20本、30本。我所謂的不認真讀書就是一、兩個小時就把那本書翻完了。如果把這些都算上來,我一年還是讀100多本書。  坐飛機、坐汽車,這些時間就是我讀書的時間。從小到大,我坐汽車沒有暈過車。我在特別顛簸的時候都可以用電腦工作,在汽車上看書、看視頻,用電腦十個小時,就感覺跟在辦公室一樣。所以,讀書對我來說是一點暈車的感覺都沒有。  △閱讀 reading  我這一輩子,對錢的多少都沒有什么感覺。在北大的時候,一個月60塊錢,我也很開心。現在我有了這么多錢,但自己平常月消費一般兩三千塊錢,包括買書。  我在北大當老師,到后來覺得當老師有成就感已經是三、四年過去了。當老師特別有成就感的一點,就是學生特別喜歡你的課。但這種成就感并不是上來就有的,而是經過不斷地琢磨,每堂課都在改進。  剛開始你上課有的開小差,有的背著書包就跑了。到最后教室里的人越來越少,到最后教室里的人提前走。  前兩年是很有挫折感的,因為怎么教都教不會。怎么教都覺得知識不夠,還會羨慕教得好的老師,但怎么模仿都模仿不了。  △講座 teaching  后來發現別的班的同學都來聽你上課了,這經過了兩三年的時間。這是一個過程。  當老師是一個對知識的理解、對知識的融會貫通的過程。還要精深博大,舉一反三。再加上你的口才、對學生的了解和對學生的察言觀色。這是一種綜合能力。  所以我一直對大學生說,你畢業以后不管在什么地方,當個兩三年老師,對你一輩子都會有好處。一輩子學會了,比如說有口才,知道怎么樣表達,還知道看前面這群人是不是愿意聽你講。  我現在告訴年輕人,就是要去闖、去努力、去奮斗。只要不做壞事,只要保持良心,剩下的什么事情都能去做。年輕人不能像學佛教一樣,告訴他生老病死不可避免,所以兩歲就進廟里。這沒有任何意義。  和年輕人的勤奮不同,現在我的勤奮已經是另外一種概念——思考。我會經常寫一些筆記、感悟等。我現在的體會是:心在退,人在進。“心退”是讓天地更加廣闊,“身進”是因為知道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的道理。  但是我不能和年輕人講這些東西,因為沒有一個人能把自己的經歷體驗種植到其他人的身上。就好像克隆,可以克隆出另一個俞敏洪出來,但那個俞敏洪是一片空白,而這個俞敏洪卻是經歷過人生風雨后的一種豐碩狀態。  這是兩種完全不同的狀態,一個是臭皮囊,另一個是有精神支撐的、肉體之內的靈魂存在。  所以我想對年輕人要說,去努力吧,去戀愛吧!找你自己最想找的男人!做你自己最想做的事情!不要怕失敗,不要怕艱苦! 看似比你幸福的人,往往經歷過更大的苦難 出身比你好的人比你更努力,怎么辦? 最可怕的不是很多人比你牛,而是比你牛的人比你還努力分頁:123

劉亮程:我的死  那是一些等死的人。二十年前我離開黃沙梁時,他們已經閑坐在墻根曬太陽了。那時他們五十歲,或四十八九的樣子,看上去不是太老。他們的兒女都已長大成人,接替了家里的事情。他們早早閑下來。每天太陽照東墻時他們在墻東邊抽煙閑諞。太陽移到西墻時他們在墻西邊打盹聊天。  他們中間的幾個人已經不見了。其他幾個,從五十歲等六十,又從六十歲等到七十,死亡還沒有來臨。  有時候他們好像等急了,站到路上望一陣子,又坐回到墻根里。  我知道在這個地方,人二十歲、三十歲的時候在路上奔走。四十歲時在一塊地里踏實勞動。五十歲時便坐在墻根曬太陽了。到這個年齡人開始想死亡之后的事情,人知道死亡世界的陰冷、黑暗與潮濕,所以一刻不停地朝著太陽,把骨頭里的寒氣曬出來,把頭腦中的潮濕蒸發掉,在身體的每個毛孔都蓄滿光明--這時候光明已很難進入到人內心,人身體和心靈間的路早已坑坑洼洼,世界來來回回經過身體到達心靈時,把人的身體踐踏壞了,一些通道已經堵死。七十歲時人便基本不再出門,整日關在一個小黑房子里。小房子一般和牛圈挨著,沒有窗戶。門縫用棉花和毛塞得嚴嚴實實--人從這個時候一點點地適應死亡后的孤獨和黑暗。棺材在五十歲時便已做好,沒有上漆,木頭白生生的,停在棚下用草苫住。人六十歲時棺材上的草被風吹去。棺材明擺在人眼前,且油上紅漆。人看著它往七十歲里奔,到了七十歲喪事變成喜事,對死亡的慶典像一場婚禮。  在我還是孩子的時候,我時常在那些曬太陽的老人跟前走來竄去,有時玩累了坐在他們中間,也背靠著墻,瞇上眼睛,聽他們出氣和吸氣、有一句沒一句地說話。看他們打盹,頭點一下,又點一下。他們瞌睡時上眼皮像房檐一樣一下子塌落下來,堆在下眼皮上,都來不及躲,似乎突然地,什么被關在里面,什么被拒在外。有的老年人已經睜不開眼睛,或懶得再睜眼睛,看東西時用一小截細木棍,支在上下眼皮之間。他們朝路上看時,我也跟著看。我那時并不知道他們在空空的路上看見了什么。  我在那條道路盡頭看見自己的死亡時已經快四十歲了。我突然真真切切地意識到自己有一天也會死--這個根本無法接受的現實。但我卻想象不出我會在什么時候、以怎樣的方式死去。  有一段時間我老擔心我的胃會出問題。我再不能消化人間的一粒糧食,生命像一棵失水的草一天天枯死。有些日子我懷疑我的心臟--我看不見它。那是一間黑房子里的黑暗勞作。血看不見血的紅色。跳動不息的心一定知道自己什么時刻停住--這樁黑暗漫長的活有一天終于要結束。但我不知道。我在世間的事情一樁接一樁。它停息的時候,不會在乎我正做著怎樣重大或微小的一件事,即使這件事才剛剛開始。  如果真的這樣,我的心臟不再起伏。如果死亡就這樣無可避免地開始,能否讓我依然柔韌有力的手臂單獨地活下來,讓它歡快地揮舞。讓它去擁抱未及入懷的情人們。讓它撫摸遍每一件剩下的事情,然后獨自飛去。  能否讓我永不近視的眼睛依舊深情地看著人世,我滿眼的不肯老去的柔情不能就這樣化為灰土。讓我不知疲倦的腿走完遠未到頭的人生路途。別把死告訴我的腿腳。讓它跑掉。死亡不再追上它。  從這個年齡開始,死亡像入冬的冰水一樣慢慢浸透了身體。它成了生活中的一件事。有關死亡的想象不由自主--我可能會在一個涼爽的午后悄悄死去。那時滿天的塵土已開始緩緩回落,像那些收工人停住手中的鐮刀和锨,我停住呼吸--誰的一聲鳴叫使我不由地睜開眼睛,看見這個下午的光陰,在墻上西移了一大截子,月亮從柴垛后升起,吃飽肚子的羊結群回來,咩咩叫門,塵世的一件小事又一次使喚動我的身體。  我可能會在一個寒冷冬天孤獨地死去。大雪擁門。上天收走所有的路。在我哪都不想去的時候,道路消失,無邊的雪野圍護住我的村子。可我的爐火還在呼呼地燒著,我還有劈好的一大堆柴禾,整整齊齊碼在屋子里,還有半缸水、三五斗麥子。還有,許許多多,我認識不認識的人們,冒雪走向這個孤遠的村落,他們深一腳淺一腳地,把千千萬萬條路遞送到我的門口、窗根。  我死的時候,我的身邊會有許許多多的親人,我先他們離開人世。我在那邊種好菜、蓋好房子等他們。  我死的時候我會像個孩子。我會害怕地哭。讓你攬我在懷里。像剛出生時一樣,我貪婪地吸吮你的雙乳。讓你哄我,用人間最溫柔的話語和撫摸。  我想像一只小蟲一樣在草根下簡單地死去。  我死了,我的軀體應該像一根木頭留在村里。多少年后我轉世回來,他還結結實實,擔在誰家的圈棚、房頂上,或作為拴牛樁栽在院子,他古怪的橫掃指著的地方,是誰家廢棄經年的院子,門樓不見,墻垣塌斜。  我一直在想辦法弄清自己的死。  我正一步步走近的那一場死亡或許不是我的。  在那一刻我會看見我不認賬的一個身體正漸漸死去。  他掙扎著,蹬了一下腿。  或許非常平靜安詳地--不動了。  我也許不會按我想象的方式輕易死去。死亡不是我的敵人,不需要我用一生的歡樂與幸福去抵消對付它。  我死的時候,我一世的麥場已收拾干凈。  這邊,是打得干干凈凈的飽滿麥粒。  那邊,是垛得高高的金色麥草垛。當我離去時,我的翅膀已長成。我日日升起的炊煙早已為我鋪好天路。  可是,在我消失的另一世還有蘆葦和鈴鐺草嗎?還有塵土和露水嗎?還有天空、鳥群、風和風中的院門嗎?在那里,我能看見的只是萬物的魂和根須。開花和結果將成為我所不知的深埋世間的隱秘。  我二十歲那年的秋天,家里有過一次少有的大豐收。麥子打了57麻袋,苞谷棒子堆了一院子,還有黃豆、葵花、油菜……十幾年來我們第一次感到倉房小了,麻袋不夠用。到了下頭場雪,沒處安置的苞谷棒只好一摞摞碼在房頂上,惹得各種各樣的鳥一冬天在我們家房頂盤旋。那時候我想,要是再有幾個這樣的好年成,我們就能把一輩子的糧食全打夠,剩下的年月可以啥也不干地坐在墻根。我三十歲的時候,已經離開村子在一個城郊鄉當農機管理員,那時我幻想著,我頂多干到四十歲,把一輩子的錢掙夠,爾后安安靜靜呆在家里。  現在我已快四十歲了。我知道一生的許多想法都將一一落空。我根本無法在某個年齡停下來。即使到了六十歲,仍會有六十歲的一大堆事情--這時候我看見了那個讓我最終停下來的終結--死亡。突然間我對這種一往直前的生存驚恐萬分。我該早早地為我的死亡做點事情了。至少,我可以從從容容地曬著太陽,等候它的來臨,像等候注定要來的一個友人。無論在黃沙梁的土墻根,或是城市街旁的石椅上,一個人只要消停下來,都會靜靜安安地等到自己的死亡。  死亡來了,我們就跟著它去。  我們向哪里去?當他們注銷我的戶籍、收回我的職務和土地、從各式各樣的表格與名單中劃去我的名字……我將去向何處。  我相信在黃沙梁,那些早早停住地上的粗活閑下來的一雙雙手,已經在天上蓋好房子。他們自己的房子。是否也像一個村莊一樣。  我在地上只有一個行將廢失的家園。在天上我沒有自己的一磚一瓦。我注定要四處漂流的魂魄只有你--黃沙梁,這唯一的去處與歸宿。  當我死去,我已經全部地歸屬于你。  你能埋掉的,葬入你的黃土。  你埋不住的,讓(www.lz13.cn)它飄游于你的高遠天際。與你的塵土、炊煙、樹葉和草籽一起,一年一年地,起起落落。  讓它成為你下一個春天的種子。  讓它再發一次芽,再開一次花。  讓它在你一場一場的風中,再一次感知你的恩惠與生機。  --我的母親黃沙梁啊!   劉亮程作品_劉亮程散文 劉亮程:通驢性的人 劉亮程:誰喊住我分頁:123

蕭紅:十元鈔票  在綠色的燈下,人們跳著舞狂歡著,有的抱著椅子跳,胖朋友他也丟開風琴,從角落扭轉出來,他扭到混雜的一堆人去,但并不消失在人中。因為他胖,同時也因為他跳舞做著怪樣,他十分不協調的在跳,兩腿扭顫得發著瘋。他故意妨礙別人,最終他把別人都弄散開去,地板中央只留下一個流汗的胖子。人們怎樣大笑,他不管。  “老牛跳得好!”人們向他招呼。  他不聽這些,他不是跳舞,他是亂跳瞎跳,他完全胡鬧,他蠢得和豬、和蟹子那般。  紅燈開起來,扭扭轉轉的那一些綠色的人變紅起來。紅燈帶來另一種趣味,紅燈帶給人們更熱心的胡鬧。瘦高的老桐扮了一個女相,和胖朋友跳舞。女人們笑流淚了!直不起腰了!但是胖朋友仍是一拐一拐。他的“女舞伴”在他的手臂中也是諧和地把頭一扭一拐,扭得太丑,太愚蠢,幾乎要把頭扭掉,要把腰扭斷,但是他還扭,好象很不要臉似的,一點也不知羞似的,那滿臉的紅胭脂呵!那滿臉丑惡得到妙處的笑容。  第二次老桐又跑去化裝,出來時,頭上包一張紅布,脖子后拖著很硬的但有點顫動的棍狀的東西。那是用紅布扎起來的、掃帚把柄的樣子,生在他的腦后。又是跳舞,每跳一下,腦后的小尾巴就隨著顫動一下。  跳舞結束了,人們開始吃蘋果,吃糖,吃茶。就是吃也沒有個吃的樣子!有人說:  “我能整吞一個蘋果。”  “你不能,你若能整吞個蘋果,我就能整吞一個活豬!”另一個說。  自然,蘋果也沒有吞,豬也沒有吞。  外面對門那家鎖著的大狗,鎖鏈子在響動。臘月開始嚴寒起來,狗凍得小聲吼叫著。  帶顏色的燈閉起來,因為沒有顏色的刺激,人們暫時安定了一刻。因為過于興奮的緣故,我感到疲乏,也許人人感到疲乏大家都安定下來,都象恢復了人的本性。  小“電驢子”從馬路篤篤跑過,又是日本憲兵在巡邏吧!可是沒有人害怕,人們對于日本憲兵的印象還淺。“玩呀!樂呀!”第一個站起的人說。  “不樂白不樂,今朝有酒今朝醉……”大個子老桐也說。胖朋友的女人拿一封信,送到我的手里:  “這信你到家去看好啦!”  郎華來到我的身邊。也不知道這是什么意思,我就把信放到衣袋中。  只要一走出屋門,寒風立刻刮到人們的臉,外衣的領子豎起來,顯然郎華的夾外套是感到冷,但是他說:“不冷。”一同出來的人,都講著過舊年時比這更有趣味,那一些趣味早從我們跳開去。我想我有點餓,回家可吃什么?于是別的人再講什么,我聽不到了?!郎華也冷了吧,他拉著我走向前面,越走越快了,使我們和那些人遠遠地分開。  在蠟燭旁忍著腳痛看那封信,信里邊十元鈔票露出來。  夜是如此靜了,小狗(www.lz13.cn)在房后吼叫。  第二天,一些朋友來約我們到“牽牛房”去吃夜飯。果然吃很好,這樣的飽餐,非常覺得不多得,有魚,有肉,有很好滋味的湯。又是玩到半夜才回來。這次我走路時很起勁,餓了也不怕,在家有十元票子在等我。我特別充實地邁著大步,寒風不能打擊我。“新城大街”,“中央大街,”行人很稀少了!人走在行人道,好象沒有掛掌的馬走在冰面,很小心的,然而時時要跌倒。店鋪的鐵門關得緊緊,里面無光了,街燈和警察還存在,警察和垃圾箱似的失去了威權,他背上的槍提醒著他的職務,若不然他會依著電線柱睡著的。再走就快到“商市街”了!然而今夜我還沒有走夠,“馬迭爾”旅館門前的大時鐘孤獨掛著。向北望去,松花江就是這條街的盡頭。  我的勇氣一直到“商市街”口還沒消滅,腦中,心中,脊背上,腿上,似乎各處有一張十元票子,我被十元票子鼓勵得膚淺得可笑了。  是叫化子吧!起著哼聲,在街的那面在移動。我想他沒有十元票子吧!  鐵門用鑰匙打開,我們走進院去,但,我仍聽得到叫化子的哼聲…… 蕭紅作品_蕭紅散文集 蕭紅:廣告員的夢想 蕭紅:新識分頁:123

ACC711CEV55CE


那些要投保一代健保?那些薪資要繳二代健保?那種薪資,員工不必繳綜合所得稅?
台中北屯會計稅務記帳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中區開公司節稅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會計師事務所怎麼選

arrow
arrow

    7rtad2h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